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处 审核: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1日 16:23 次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12月30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榆林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校长许云华、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副校长张富林、副校长张晓、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副校长康伟、校长助理张雄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和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科研秘书和研究生秘书,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康伟主持。

会上,张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作题为《立足地方农业产业需求的应用型研究生培养模式初探》报告,从研究生培养现状、培养措施、培养经验、存在问题和今后设想等五个方面分享了生科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积累的经验、取得的成果和遇到的一些问题。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围绕研究生培养定位、培养模式、导师队伍建设、奖助学金等内容作了题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纪实与思考》的报告,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提出了发展建议。导师代表在交流发言中指出,研究生培养要与地方产业需求结合起来,解决生产实践中的技术难题。

许云华在总结中介绍了我校的申硕历程和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后的建设举措,分析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面临的形势,就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理清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总体思路;二是要强化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三是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要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五是要建立完善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保障体系;六是切实做好研究生教育统筹和保障工作。

许云华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指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凝聚共识,主动作为,以更高远的时代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坚定的使命担当,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平稳起步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