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调研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2日 16:08 次浏览

6月1日,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项调研工作。调研专家组组长由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梁淑华担任,专家组成员有长安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吴涛、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斌、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高武奇、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副主任陈卉、西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冯建涛。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和平参加调研活动并讲话。 

榆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云华、副校长康伟出席调研会。相关职能处室和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榆林学院副校长张富林主持会议。  

在上午举行的调研汇报会上,许云华对专家组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情况,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指导学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不断进步。

  

康伟从学科与学位点的整体情况、研究生培养、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思路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详细查阅了相关材料,与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两个培养学院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随机听取了1门研究生课程,考察了我校陕北绒山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北旱区作物节水工程中心、陕西省低变质煤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等3个省级科研平台。

梁淑华代表反馈组对本次调研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认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采取了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局良好。尤其是将学位点建设任务细化为追赶超越的具体指标、积极探索构建“三合一”研究生培养模式、实施“校内+行业+高水平院校”的“三推一”导师组制等方面亮点突出。同时,专家组对学位点和导师队伍建设、生源质量提升、研究生教育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张和平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继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康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