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2日 14:40 次浏览

4月21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康伟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院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喜军主持。

会议召开前,我校以视频形式组织参加了陕西省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我校屈雷教授被遴选为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陕西省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委员在所属高校分会场参会。

方光华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成立研究生教指委是陕西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必将对陕西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他希望,各位委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充分利用研究生教指委这个平台,发挥好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努力破解人才培养难点痛点问题;希望各位委员为陕西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提供智力支撑,努力推动全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上会议结束后,我校举行了2022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会上,吴喜军介绍了学校2022年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他指出研究生院在今年将指导配合各学院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迎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进校检查;二是做好已有两个硕士点的合格评估和首届研究生的毕业工作;三是提前谋划、整合资源,做好2023年拟新增硕士点的材料准备工作;四是加强2021年新增7个硕士点的建设,为之后招生培养做好准备;五是积极联系省内外高校,扎实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重点解读了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最新政策。

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高芸介绍了我校首届毕业研究生的基本情况,要求各培养学院要加强与就业指导中心、企事业单位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就业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实现我校首届研究生的高质量就业。他还安排部署了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就每个时间点应该完成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各培养学院安排专人负责,尽快熟悉相关招生政策,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合理确定各自的招生方式、报名条件、考试大纲等,及时向社会公布,做好招生宣传。

康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对研究生院和各相关学院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机遇、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主动关注和把握国家、陕西省最新政策,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我校研究生教育;二是要夯实责任、提前谋划、完善制度、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探索构建符合我校实际的,切实可行的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培养体系;三是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主动担当,为我校更名大学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