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百余名教师被延安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聘为兼职硕导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1日 09:34 次浏览

近日,延安大学、陕西理工大学新一轮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结束,我校105人次被两所高校聘为校外兼职硕导,其中延安大学59人,陕西理工大学46人。本次获聘导师主要涉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经济学、艺术学、化学、中国语言文学、物理学等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材料与化工、会计、教育、机械、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工商管理、法律、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学位类别。

我校于2018年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学术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学位授权点8个,涵盖18个二级学科或专业领域。为了加强合作与交流,积累培养经验,我校高度重视联合培养工作的开展,学校现有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4个,与省内外20余个高校、科研院所开展联合培养工作。此次与延安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的合作,有利于提升我校师资队伍的培养水平,为下一轮硕士点的申报工作积累经验。

为了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研究生院深入贯彻学校“追赶超越”决策部署,主动与省内各高校对接,积极为各二级学院牵线搭桥,推荐优秀教师担任校外兼职硕导。兼职导师队伍的进一步壮大,将有力地推动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步入快车道,为尽快扩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