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报到工作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9日 18:15 次浏览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研究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和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9月9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报到工作会,研究生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高芸主持。

会上,高芸传达了学校关于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详细解读学校关于学生返校报到的接待方案,安排部署研究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研究生返校报到工作。当前正值高校返校高峰期,国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大家一定要抗牢政治责任、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确保研究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建立研究生返校报到台账,做到心中有数,行动有数。各班主任务必迅速摸清本班同学居住地疫情防控等级,清楚掌握暂缓返校研究生名单,实时掌握学生来校交通轨迹及具体时间,做到应反尽反、应反全返;三是压紧压实工作职责,杜绝麻痹大意。各班主任应严格落实研究生晨午检制度,严禁不打卡、打错卡、不如实打卡等情况发生。认真审批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结果、5日3次核酸等返校材料。四是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将学校有关开学的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位研究生,详细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对学生的关怀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