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平凡的世界》:副校长康伟走进研究生宿舍话奋斗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4日 22:20 次浏览

10月3日下午,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康伟深入2022级研究生宿舍,走访慰问研一新生,交流分享《平凡的世界》读后感,感悟奋斗精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喜军、党总支书记高芸陪同参与。

在交流中,研一新生先分享交流了品读完《平凡的世界》的阅读感悟,他们表示,感谢学校给赠阅《平凡的世界》,在书中,他们感受到了人生哲理和奋斗精神。在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康伟指出,读书既要广又要精,一定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能只看小说情节,应该入脑入心入行为。随后,他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平凡的世界》一个个人物角色体现出来的思想性格和精神文化内涵。他强调,伟人是平凡的,平凡也是伟大的,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当不抱怨、肯吃苦、善钻研,应当向上、向善、向未来,通过阅读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和思想世界,通过努力奋斗让自己德才配位,同时要肩负时代新人的使命,胸怀宽广,以自强的实际行动发扬研究生的示范引领,最后,他希望研究生生涯能充实、快乐。

在宿舍慰问期间,康伟还详细了解新生的基本情况,询问大家对榆苑的初印象、初体验和对学校的意见及建议。他强调,大家来自五湖四海,进入社会之后,每一位研究生都是榆林学院的一个“火种”,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栋梁之材,争当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形象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