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史、立大志、勤奋斗”我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4日 12:29 次浏览

为引导研究生新生学校史、知校情,厚植爱国、爱校情怀,10月12日,研究生院党总支带领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赴绥德师范校区开展入学教育活动。

在绥德师范校区,师生们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绥师建校背景、艰苦发展史、李子洲校长的人生经历和革命历程以及学校的红色光辉履历。校史馆用文字、照片、实物记录和幕布投影等方式再现了绥德师范学校源远流长的红色文化。参观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党员在李子洲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同学们在报告厅观看校史话剧“播火者”,大家一起走近李子洲校长,感受他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第一个陕北党团组织,唤醒劳苦大众的感人事迹。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人物塑造还原了历史,激起了在坐研究生的爱国热情。

此次绥德师范校区参观活动,不仅有利于师生了解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更给予广大研究生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激励和思想的启迪,教育引导大家不忘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