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6日 18:57 次浏览

为强化研究生就业意识,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推动研究生高质量就业,10月25日上午,研究生院在5305教室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会议邀请学生处副处长王斌为毕业班同学做了题为“机遇时刻存在,把握关键机遇”的报告,全体毕业班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高芸主持。

会上,王斌向同学们首先分析了就业的形势,接下来围绕硕士毕业生职业选择的可能路径、硕士研究生职业选择的挑战与准备、简历及面试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结合后疫情时代职业发展的特征,对比分析了硕士与本科生职业选择的共性挑战和硕士职业选择的特殊性挑战等。他指出,人生如跳高,同学们一要艰苦训练,注重方法;二要直面挑战,不惧失败;三要珍惜机会,不留遗憾;四要超越自我,感谢对手。报告既有宏观数据,又有微观案例,讲解生动细致、深入浅出,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高芸作了动员讲话,他向同学们强调了就业的重要性,分析了就业的形势及存在的误区。他指出,就业关系到自身价值的实现,承载着家庭幸福,关乎到社会责任,对每一名研究生来说都是人生大事,就业质量也是对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检验。他强调,毕业生一是高度重视就业的重要性,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二是转变就业观念,确定好职业规划,先就业再择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三是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果断决策,早谋划,早动手,抓住机遇选择自己的就业方式和岗位;四是处理好毕业论文的撰写与求职的关系。最后,他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