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在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中荣获佳绩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08:10 次浏览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公布了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的获奖作品。我校首次组织硕士研究生参赛即荣获佳绩,推荐的8项成果全部获奖。其中化学与化工学院亢玉红老师指导张啸杞等研究生完成的“在Ni-YBeta复合沸石分子筛上将低温煤焦油萃取物高效加氢转化为环烷烃”荣获工科组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段义忠老师指导白慧慧等研究生完成的“红砂(Reaumuria songarica)叶绿体基因组解析及系统发育分析”荣获理科组二等奖,其他6项参赛作品都荣获三等奖。

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旨在宣传我省在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创新教育方面的特色、优势及成就,激励研究生强化创新意识,开展创新实践,提高创新能力,是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参与的主流赛事,参赛对象为省内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在学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对深化我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成果展分理科类、工科类和文科类。

我校研究生院积极动员所有在校硕士研究生申请,经过成果征集、资格审查和遴选工作,共向省学位委员会推荐了8项成果参展。本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我校获奖作品均为研究生在校期间原创的学术论文、发明专利、应用研究等高水平成果,彰显了学校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学校将持续以创新教育、创新基金和高水平创新竞赛等为抓手,培育研究生的知识创新和实践创新能力,营造创新教育良好氛围,助力我校研究生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