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科技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1日 20:40 次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赓续和弘扬雷锋精神,提高研究生学农爱农、强农兴农责任感、助力乡村振兴使命感,2月28日,由艾海舰、贺学林和景瑞3名教师及12名研究生组成志愿服务队,赴绥德和清涧开展了以“志愿服务暖人心,科技助农促振兴”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首先来到我校位于绥德县的黄芪科技小院,为当地农户讲解黄芪春季田间管理技术,之后,志愿者们进入田间,拿起锄头和当地农户一起清除田间杂草。

下午,沿着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志愿服务队来到清涧县枣林则沟村,该村是我校精准帮扶结对村。当前正值果树修剪时期,志愿者们首先在科技小院为村民普及果树修剪理论知识。之后,志愿者们拿起枝剪和锯子,对桃树、杏树、苹果树进行了修剪和整枝,用理论知识指导生产实践。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学农研究生专业优势,实现了田间与课堂、理论与实践、科研与服务的紧密结合,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深刻感受到科技助农的快乐,激发了他们对专业的热爱。也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农业学子的心中牢牢扎根,激励学农青年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散播青年活力,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