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1日 16:18 次浏览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了殷切期望。为领会回信精神,以学促干,实干笃行,5月10日,研究生院在1S203会议室组织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座谈会,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高芸、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段义忠出席会议,各科技小院的研究生和班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团总支负责人景瑞主持。

会上,高芸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文。段义忠介绍了我校科技小院基本建设情况,结合自己负责的榆阳沙棘科技小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各科技小院研究生就学习领会回信精神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为深化学习内容,景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关于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高芸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2022年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

高芸指出,科技小院是一种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加强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政策学习和农民智慧的学习,要以舍我其谁的精神“自找苦吃”,要继承和发扬奋斗精神。他强调,研究生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主动服务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农艺21研1班常风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内心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作为陕西榆阳桑树科技小院的一份子,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科技小院成为践行“请党放心、强农有我”的重要平台。我们应该扛起“新农人”的使命和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讨苦吃”,厚植知农爱农情怀,练就强农兴农本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农艺22研2班曾玉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回信,不仅是对奋战在乡村振兴天地里广大青年的一种巨大鼓舞,也激励着我们这些涉农领域的学生去投身乡村振兴,同时更是对越来越多新时代青年加入到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一种鼓励。新时代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从“象牙塔”走向农村、走近农民、走入农业,以科技小院方寸地为绽放青春芳华的一个起点,书写强农兴农的奋斗新篇。

畜牧21研1班杨兴林: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中,高度评价了青年学子服务乡村振兴的自觉行动,句句鼓舞人心、字字催人奋进。作为榆林市榆阳区羊饲料科技小院的一名学生,我深感自豪,必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和希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继续扎根一线,配合我们羊饲料团队的老师与同学,将榆林本地华西羊饲料做成价格低、转化率高的好饲料,为羊养殖户降低饲养成本,提高养殖效率打好基础,为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作出我们的新贡献。

畜牧22研1班麻文静: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中提到:“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佳县绒山羊科技小院可以让我们充分的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从榆林畜牧业的实际生产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创造新成果。

农艺21研2班张花平: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要“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作为一名农科学子,对这句话深受鼓舞。我将深入基层汲取农民群众在实践中总结的宝贵经验,与我们所学理论知识相结合,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用知识与汗水服务子洲黄芪产业高质量发展。

畜牧22研1班韩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建设农业强国做出部署,我们农学生怎样才能把在学校学到的东西真正运用到实践中,科技小院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农学生更要贴近农村,扎根在乡土深处,练就兴农本领,在国家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农艺22研2班王欣: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代青年的深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我们的“自找苦吃”是为了让未来的农民少点苦吃。作为榆林学院科技小院的一名学生,以往都是在实验室进行理论学习和科研工作,风吹不着,雨淋不着,但当走进科技小院,在一次次的下田劳动中、深入农村农户中,感受到了农业生产的不易,也明白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因此,我们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专业本领,在这片黄土地上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起来,才能在兴农的路上奋力追梦。

农艺22研1班张娇娇: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之后,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个新农人,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我们还得参与实践,要热爱土地,扎根土地,尽可能的参与春种秋收,见证粒粒皆辛苦的喜悦。高手在民间,农民的智慧是无穷的,在他们世世代代播撒汗水的大地上总结出了很多务农经验,视土地为自己的孩子,精心培育,默默付出。我们应当向农民学习,向他们致敬,不仅要把论文写在纸上,更应该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农艺22研1班卜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切的认识到科技小院对于助农的重要作用,同时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心怀爱农情怀,走进田间地头,实事求是,了解农民的所思所想,从农民的需求出发,解决他们的切实问题,用自己的所学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