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新增院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总结会暨交流研讨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08:36 次浏览

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新增院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总结会暨交流研讨会于2023年5月11至13日在江苏理工学院召开。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斌贤,多位教指委委员,以及29所新增教育硕士培养院校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高芸、各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学院的主管副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176ED

本次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苏理工学院承办。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崔景贵致开幕辞,张斌贤主要介绍了教指委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今年开展的新增教育硕士培养院校专家咨询工作。周润智代表专家组作题为《新增教育硕士培养院校专家咨询工作总结》的主报告。林一钢、吕立杰、王光明等教指委委员分别针对教育硕士培养方案修订、实践教学基本要求修改和学位点评估指标体系修订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参会代表互动交流。

院校交流研讨阶段,吕立杰、杨兰芳作为老高校代表,分享了教育硕士培养经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昆明学院、江苏理工学院、长春大学、呼伦贝尔学院、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等6所高校作为新增教育硕士培养院校代表逐一交流发言。最后,王光明作会议总结。他从“谁来干、怎么干、干什么”三个角度简要阐释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内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充分发挥政府作用,做好产教融合。

我校参会人员充分利用会前、会中和会后的宝贵时间,主动与各位教指委委员和北部湾大学、丽水学院等地方性院校就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学习借鉴各院校的先进理念、经验和举措,明确教育硕士的培养目标,全面提升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