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榆林市第五届榆溪学者论坛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14:48 次浏览

5月25日,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榆林分会场第五届“榆溪学者论坛”在榆林举行,本届分论坛由中共榆林市委组织部、中共榆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榆林学院承办。研究生院积极组织5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论坛特邀专家主题报告。

会上,邵明安院士作了题为《建设数字乡村 赋能乡村振兴》的主旨报告,围绕数字乡村发展现状、我国数字乡村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陕西数字乡村发展现状、数字乡村助力陕西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西安交通大学敬登伟教授作了题为《绿色零碳,氢装上阵——氢能技术简介及西安交通大学绿氢解决方案》的报告,为我们科普了“为什么是氢能”“如何获得氢能”“氢能怎么利用”“氢能怎么储存和输运”;西北大学李浩教授作了题为《唐诗中的黄河文化》的报告。

大会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学术前沿的新理论和新成果,拓宽了科研视野,也坚定了研究生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