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陕西省科技小院经验交流座谈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09:23 次浏览

5月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科技小院建设,陕西省科技小院“厚植爱农情怀 练就兴农本领”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咸阳市泾阳县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咸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宏兵致辞,全省25家科技小院的首席专家及在培研究生代表,省农业农村厅科技小院工作负责人、各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等80人参加座谈交流会。我校教师和研究生10多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史建国教授作为科技小院的首席专家代表之一发言,他立足榆林地方生态经济及社会重大需求,围绕桑树全产业链发展,从科技创新、服务地方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陕西榆阳桑树技小院建设情况。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常风云同学作为驻科技小院的研究生代表分享了在陕西榆阳桑树科技小院实践锻炼成长的经历。我校师生的发言得到了到省科协领导及与会师生的高度认可。

李豫琦书记强调,各级科协组织和农技协要围绕各地区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主动与涉农高校和科研院所对接,推动科技小院建设。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将科技小院建设纳入当地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及时为入院师生排忧解难。袁宁表示,省教育厅将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榆林学院等涉农高校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农村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涉农人才培养模式和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推进人才体系建设,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在实地观摩期间,我校师生和与会代表深入调研了陕西泾阳蔬菜科技小院、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科技小院,感受了科技小院在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与会代表观摩调研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

与会代表观摩调研陕西泾阳蔬菜科技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