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深入答辩现场指导我校2023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09:38 次浏览

5月28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4号教学楼举行,副校长康伟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喜军的陪同下深入答辩会现场了解2023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情况。

在答辩会现场,康伟聆听了部分研究生的答辩汇报,与答辩委员会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校外专家来我校指导表示了感谢。他肯定了研究生院和各相关学院本年度学位论文答辩的组织和管理工作,要求全体在场研究生一定要高度重视学位论文质量,语言文字表述要精准精确。他希望各位答辩专家能够严格把关,高标准要求,指出研究生论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我校研究生培养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研究生院负责人强调了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重要性,并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我校2023届硕士研究生答辩工作基本完成,67位农业、材料与化工专业研究生完成了学位论文答辩。前期,为了确保本年度的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高质量完成,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学院对研究生在学期间完成科研成果、课程学习和实践情况、学位论文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情况、论文格式、重复率及盲审等进行严格把关和审查。

据悉,各学院为了进一步做好此次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分别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教授专家,以及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陕西北元化工集团、陕西省林科院、榆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行业专家作为我校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或成员,对我校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进行严格把关,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