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1日 18:29 次浏览

云淡天地阔,秋高清气淳,北雁南归时,金秋硕果丰。9月11日上午,榆林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张新柱,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云华,副校长张晓,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榆林学院监察专员姜劲波,副校长闫龙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行业导师代表,2023级全体研究生、来华硕士留学生和部分2022级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康伟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张新柱为研究生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赠书《平凡的世界》,标志着2023级研究生已经成为榆林学院大家庭的一员,成为“读书报国”的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奋斗”精神的继承人,希望他们在平凡的世界里创造不平凡的人生。

许云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向2023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接下来,他结合榆林的发展回顾了学校辉煌的百年历史,介绍了学校为中国革命、特别是西北革命作出的重大贡献,分享了学校追赶超越发展取得的卓越成就,擘画了学校未来发展新的蓝图。之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做心怀国家的“攀登者”;二是深度激发哲学思维,做一马当先的“奋斗者”;三是要努力培养创新意识,做全面发展的“弄潮儿”。最后,他寄语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深度激发哲学思维,努力培养创新意识,以更广的胸怀、更宽的视野、更足的自信、更强的闯劲,在学习和生活的赛道上,顺势而为、借势而起、乘势而上,成就精彩人生!

尚爱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学业奖学金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学科竞赛获奖研究生的决定》。他希望受到表彰奖励的同学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攀高峰、再创佳绩。要求其他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向先进典范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为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严加坤副教授代表所有导师发言,他结合自己攻读研究生和做导师的经历为新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传承百年奋斗精神,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羊背上,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二是要立足前沿、夯实根基,追求科技创新突破,自觉主动地走进农牧基地、企业一线,在田间地头、工厂里、羊圈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追求科技创新突破;三是要求真务实、治学严谨,严守学术道德修养,敢于对违反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行为说不,自觉维护健康的学术环境。

化学与化工学院研三研究生屈倩倩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进校2年来的学习生活与成果收获,希望各位师弟、师妹能够怀揣奋斗的理想、保持奋斗的姿态、保持奋斗的激情,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留下美好记忆的三年研究生生活。

信息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赵海洋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的他介绍了自己选择榆林学院的原因,抒发了对榆林学院的热爱,对即将开始的学习和生活的期待。他表示,身处在最好的时代,应当志存高远、无畏担当、勇于探索,肩负起时代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青春。

少年应有鸿鹄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伴随着歌曲“奋斗”的旋律,典礼仪式圆满结束。希望所有新生能在这片红色的沃土上继承和发扬“奋斗”精神,积极响应时代号召,争做青年楷模、敢为强国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