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荣获佳绩

来源: 作者: 景瑞 编辑: 审核: 吴喜军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7日 14:23 次浏览

1月2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获奖名单公示,我校喜获铜奖3项,其中,2项为研究生参赛项目,这是我校研究生参加该赛事以来连续两年入围总决赛并获奖。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51个国家和地区的5296所学校、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经过认真备赛和激烈角逐,我校2021级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研究生王志龙负责的《田间施膜术助农促振兴——膜际栽培技术+配套农机》参赛项目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2020级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王还喜负责的《“氢”出于“兰”—以废制氢创新产业链引领者》参赛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铜奖。获奖总数创我校研究生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强化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出台相关奖励制度激励和引导研究生参与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实践,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今后,学校将继续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为抓手,积极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深化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与实践育人全面聚合,全方位、多维度、多举措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