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王靖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吴喜军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7日 16:16 次浏览

1月2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闫龙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各相关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和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喜军主持。

会上,吴喜军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从组织领导、工作要求、工作任务、进度安排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我校2024年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学院负责人就所申报硕士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围绕学位授权点申报政策及简况表具体内容填写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闫龙强调,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是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也是各学院自身发展需要,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相关制度政策,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按照要求扎实做好材料填报工作。他就本次硕士点申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成立材料撰写小组,对照申报基本条件,完善表格,体现特色,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有序推进。二是要加强交流,打破院系与专业界限,聚焦“三文”“三黄”“三化”,凝练学科方向,整合邻近、交叉学科师资。三是研究生院要研究政策,组织协调解决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好指导与服务工作,确保本次硕士点申报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