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事迹,传承奉献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研究生院 作者: 范欣嵘 编辑: 景瑞 审核: 高芸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6日 14:35 次浏览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5日,研究生团支部在子洲楼317教室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事迹,传承奉献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激发研究生的奉献意识,在全校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体教23研1、社体23研1、资环23研1、土木23研1、化学23研1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体教23研1团支部书记范欣嵘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观看了雷锋事迹纪录片,回顾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了解了他的苦难童年,战争经历,学习和工作,以及他的精神和贡献。各班级团支书分享了雷锋故事并学习了雷锋日记,大家深切感受到雷锋同志用短暂的一生实现了“把青春献给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诺言。学生代表结合学习内容和专业实际交谈学习体会。范欣嵘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的崇高品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发扬“钉子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共创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研究生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肩负着推动社会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用汗水砥砺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环境23研1 贾淼淼

雷锋是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人,"雷锋"二字,更是一种为人民服务的核心精神。学习雷锋要学习他的螺丝钉精神,善于挤和钻。学雷锋就要勤俭节约,虽然我们现在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比雷锋生活的年代有了显著的改善和提高,但我们还需要继续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体教23研1 拓刘邦

雷锋同志说过“人生就是一种奉献”,这句话简洁而深刻地揭示了雷锋精神的核心。作为一名体育专业的学生,我们学习的是如何让人们更健康、更快乐,我们的奉献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运动的乐趣。正如雷锋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我们也应该以雷锋为榜样,努力奉献、乐于助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体23研1 候昊政

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鼓励我们参与社会公益,传递正能量,共建美好社会。他对知识的热爱和追求,激励我们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探索未知领域,提升能力和素质。他在工作中的严谨态度和追求卓越的精神,教导我们保持高标准,精益求精。他的艰苦朴素生活作风,提醒我们珍惜生活,保持勤俭节约。所以学习雷锋精神,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勤奋学习,关注他人,参与社会公益,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土木23研1 连子龙

学习雷锋精神,让我深感“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雷锋以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在学习中,我体会到服务他人是一种无私的情感投入,而不仅仅是简单的行为。正如雷锋曾说:“生活有多苦,你就为人民多办一件好事。”这句话让我明白,服务并非取决于我们的富裕与贫穷,而在于内心的善良和愿意为他人着想。雷锋的身影激励着我不断追求卓越,不辜负身上的责任。

土木23研1 黎智齐

雷锋的一生都在默默奉献,他无私的精神激励着我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关注他人需求。通过参与志愿活动服务活动,我体会到帮助他人并非只是给予物质上的支持,更是传递一种温暖与关爱。学习雷锋精神,我也意识到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性。雷锋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出非凡的价值,这让我明白每个职业都有其独特的意义,只有真心投入、踏实工作,才能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化学23研1 潘泽坤

雷锋同志曾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感人肺腑的话,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即使他的人生的道路是不平的,但他依旧选择了正义、真理。他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他这一生,最突出的是共产主义信念,是助人为乐,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以雷锋精神为理想信念,在逐梦之路上奋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