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团支部开展“‘榆’时代同行 ‘锋’采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研究生院 作者: 陈慧 编辑: 景瑞 审核: 高芸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7日 11:29 次浏览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3月6日,研究生分团委在子洲楼219会议室举行了‘榆’时代同行 ‘锋’采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语文23研1、数学23研1、思政23研1、教育23研1,旅游23研1团支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纪录片《雷锋精神,永放光芒》《雷锋是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阅读《雷锋日记》等内容,使同学们更全面、更立体地了解雷锋、读懂雷锋。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理论学习的方式,使研究生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精神,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使研究生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时代新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发出青年声音,谱写青春乐章。

语文23研1 申巧明

作为新时代的榆苑青年学子,我们应主动承担责任,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水平;作为师范生,在未来岗位上应当以身作则,践行雷锋精神,为学生树立榜样,同时发挥语文“人文性”的特点,将雷锋精神融入课堂,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校园、社会中扎根生长,代代传承。

数学23研1 李文静

学习雷锋精神,对于个人而言,意味着培养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美德,对于社会而言,则有助于形成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社会风气。在当前社会,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现实和个人挑战,雷锋精神提醒我们,在追求个人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关心他人。

思政23研1 王蕾

雷锋精神平凡而又神圣,犹如一座灯塔,给普通人走向不平凡的人生之路指明方向,雷锋精神在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中便可体现,一件一件的小事,汇集了巨大的精神力量,在校园中,帮同学解答一个问题,帮老师接一杯水,无意间捡起地上的垃圾都是雷锋精神的体现,我们应将雷锋精神无形的融入生活与学习之中。

教育23研1 臧瑞云

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该努力奋斗、刻苦学习,使自己成为能做出更大贡献的各式各类的人才,这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我们发出的呼唤,是时代的需要、人民的希望,我们决不能辜负人民、有负于时代。

旅游23研1 高倩

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反映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凝聚着全人类共同珍视的时代精神的精华。学雷锋活动,已经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方面,教育培养青年的重要途径,传播精神礼貌的有效形式,弘扬先进文化的生动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