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团支部开展“赓续雷锋精神,“锋”献迎接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 陈慧 编辑: 景瑞 审核: 高芸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7日 17:03 次浏览

2024年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农艺23研1团支部在子洲楼318教室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锋”献迎接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商志盈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录片《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观影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畅谈观影感受,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认识,并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随后,团员代表分享了关于雷锋同志的真实事例,选读了《雷锋日记》,雷锋同志无私奉献、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爱党爱国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位同学。最后,大家集体合唱了经典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全体成员在嘹亮的歌声中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成风化人,本次活动在简洁明快、铿锵有力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鼓励大家从雷锋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追光者,让雷锋精神永流传。

杨航

作为一名农学专业的研究生,我将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实现农业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吴振中

雷锋的名言“劳动最光荣”给我上了一堂积极向上的劳动教育课。在农业领域,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是至关重要的,我们每个农学生要以雷锋为榜样,不怕辛苦,主动为农业创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农业现代化的进程做出贡献。

李懿轩

作为一名农艺与种业的学生,学习雷锋,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种行为的模仿,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通过学习雷锋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也让我明确了学习的方向,只有贴近实际,服务人民,研究出对人民有益的优质高产作物品种,才能真正体现出自身价值。我深知,这个目标并非一蹴而就,需要我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积累、不断实践。雷锋精神,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让我明白了青春的意义和价值。

罗慧萍

雷锋的精神有着广阔而深沉的内涵,他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一个代号,而是新时代人类追求和谐的象征。我们的祖国会因为注入了雷锋精神而更加年轻,高举为人民服务的火炬,必将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团结,人与人之间更加融洽和谐。说雷锋,学雷锋,让我们共同携手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校园,我坚信,雷锋精神会在我们这一代中发扬光大,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