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五乐育人强化使命担当,志愿服务助力青山绿水”研究生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研究生院 作者: 周畅 编辑: 景瑞 审核: 高芸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5日 18:02 次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研究生院结合研究生专业实际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深入推进学校“五乐育人”工程。3月14日,由我院30余名农艺与种业专业研究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赴横山区王圪堵水库开展义务修剪果树志愿服务活动。

时下正值果树剪枝时节,农业专业研究生志愿服务队来到果园,艾海舰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针对桃树和苹果树树形特点,详细讲解果树修剪的技术要点。随后,志愿者们组成多个小组,操起枝剪和锯子等工具,有条不紊地投入到果树修剪的工作中。他们严谨而细致地修剪着每株果树,志愿者们互相配合,互相帮助,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修剪结束后,大家集体清理了果园枝条和垃圾,被修剪过的果树在这个春天下焕发出新的生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农业生产的艰辛与乐趣,大家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技能,展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增强了同学们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责任感以及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今后,研究生院将结合研究生专业实际,高度融合学校“五乐育人”工程,打造符合研究生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志愿服务内涵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