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中国好人“刘志军先进事迹宣讲会

来源: 作者: 周畅 编辑: 景瑞 审核: 高芸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6日 16:59 次浏览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研究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热情,3月14日晚,研究生院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中国好人“刘志军先进事迹宣讲会。特邀刘志军同志作为主讲嘉宾,分享他的先进事迹和心得体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高芸主持。

会上,刘志军同志以“在志愿服务道路上奋勇前进”为题,分享了自己18年来坚持做公益、帮助他人的感人故事,他积极投身赛会服务、灾害救援等公益活动,为贫困大学生、白血病患者、贫困山区儿童、自闭症儿童筹集善款,积极参与关爱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和抗战老兵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位银行的普通保安以其无私的奉献和真诚的付出,让众多人深刻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在讲述了深刻感人的志愿服务故事之后,他结合自身经验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做好一名慈善志愿者。

高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志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力量源泉,并呼吁研究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引领者和践行者,为学校和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并聘请刘志军同志为我校研究生校外辅导员。

此次宣讲会推动榜样力量转化为研究生“学模范、做好人”的行动自觉,让研究生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进一步坚定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信念和决心,有助于形成向善而行、守望相助的校园文明和社会风尚。

刘志军,男,2006年加入志愿者行列,牵头成立青年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并任队长,18年间一直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注册志愿服务时长7749小时。先后荣获“榆林市最美志愿者”“榆林市道德模范”“陕西省最美志愿者”“三秦善星”“陕西好人”、第七届“陕西省道德模范”“陕西省十大公益大使”“陕西省五星级志愿者”“十七运火炬手”“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生荣誉奖”“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