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赴西北大学调研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来源: 研究生院 作者: 王靖 编辑: 王靖 审核: 吴喜军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9日 08:05 次浏览

3月15日下午,我校副校长闫龙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赴西北大学研究生院就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并与西北大学研究生院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闫龙介绍了两校的历史渊源和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现状。他高度肯定了西北大学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通过调研交流,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做法,促进榆林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并希望在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联合博士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导师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内涵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他表示,欢迎西北大学研究生院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探索建立符合两校实际的合作模式,实现合作共赢。

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温睿对我校一行来访调研表示欢迎,并围绕西北大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做了总体介绍。他表示,榆林学院作为榆林市唯一省属本科院校,近年来,扎根榆林、研究榆林,解决了制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批关键性难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天,更是感受到了榆林学院对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迫切期望,希望两校以研究生教育合作为契机,建立长期沟通交流机制,共同推动两校多方面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持续提升。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西北大学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