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为师生办实事:研究生院为我校考研学生提供指导

来源: 作者: 尚宇宇 编辑: 王靖 审核: 高芸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2日 11:40 次浏览

目前,正是研究生复试调剂的关键时期,为了服务我校需要调剂考生,让他们充分了解调剂政策,掌握调剂的方法与技能,缓解紧张心理,提升调剂成功率。研究生院于3月20日下午,在子洲楼就业指导中心开展了专题培训会。

B835

研究生院招生负责人高芸为考生做了“调剂的方法与技巧”专题报告,他首先从国家基本政策、高校可能设置的学术要求等方面做了细致介绍。接下来,他从调剂开始前如何寻找信息并确立目标院校、调剂开始后如何正确有效地填报志愿两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解读。最后,他建议同学们科学定位、精准分析、果断抉择、不等不靠,以提高调剂的成功性。报告结束后,对考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指导。

此前,在3月18日学校组织的2025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上,高芸作了《研考的形势与建议》的报告,从为什么要考研、考研的形势和考研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认真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