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讨论 大反思 大提升】研究生院召开招生工作讨论会

来源: 研究生院 作者: 景瑞 编辑: 王靖 审核: 高芸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18:41 次浏览

为深入开展三年追赶超越大讨论 大反思 大提升,高质量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3月25日上午,研究生院在子洲楼219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讨论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芸主持,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情况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学校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就研究生招生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讨论、反思和总结。

会议指出,当前研究招生工作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招生规模小,一志愿报考考生数量和上线人数较少,试题命制方式有待改善;二是生源质量不高,农业专业和化工存在专业跨度大、学历层次低、在职上研等情况。存在问题的主要根源在于招生宣传不够到位,宣传力度不够,命题考察方式不够科学。

会议强调,今后的工作中,研究生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完善招生新机制,激发招生新活力,开创招生新局面,招生规模和生源质量力争实现新突破。一是探索建立全员宣传的机制,充分发挥学校和研究生院新媒体平台,广泛动员全校师生宣传报道;二是加强我校本科生的宣传动员,借助学校和院系考研动员会,主动宣传我校研究生培养的优势与特色,动员本科生报考本校研究生,抢抓优质生源;三是有针对性进行宣传,通过对历年研究生一志愿报考数据、调剂填报数据进行分析,归纳生源主要分布地区和高校,有针对性进行招生宣传,拓宽生源渠道,提升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