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榆林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 “三助一辅”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处 审核: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7日 15:34 次浏览

各培养学院: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的作用,锻炼研究生的工作能力,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改善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条件,根据根据《榆林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管理办法(暂行)》(榆林学院校办发〔2019〕34号 )(附件1),现开展2020-2021学年研究生“三助一辅”(助教、助研、助管、学生辅导员)岗位聘任工作。

一、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申请

1.“三助一辅”岗位只接受全日制在校研究生申请,定向、委托培养、有固定工资收入的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不允许申请适当倾斜照顾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

2.研究生兼任“三助一辅”工作必须征得导师同意,以不影响正常学业为前提,申请“三助一辅”岗位的研究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能吃苦耐劳;

(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

(三)学业成绩优秀,已修课程考核全部合格;

(四)身体健康,能胜任工作要求。

3.研究生根据《榆林学院2020-2021年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设置汇总表》(附件2),填写《榆林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申请表》(附件3)。

二、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聘任

1.《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申请表》经研究生指导教师、所在培养单位审核通过后,提交设岗单位(教师)。

2.设岗单位(教师)根据所设岗位申请条件和岗位职责,确定受聘研究生。

3.受聘研究生须与设岗单位(教师)需签订《榆林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协议书》(附件4),并将申请表和协议书报研究生处备案。

三、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培训

受聘研究生正式上岗前须接受岗位培训,各设岗单位(教师)根据“三助一辅”岗位性质的不同,对受聘研究生进行分类指导与培训,培训由设岗单位根据工作需求自行组织。

四、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各部门认真组织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申请与聘任工作,确保工作到位。

2.每位研究生一次只能申请一个岗位,设岗单位需尽快组织考核确定受聘研究生,未聘用的研究生还可再申请其它岗位。

3.请各培养学院于9月30日(周三)下班前将汇总后的附件3和附件4交研究生处110办公室。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3868826 15291488253

地点:行政楼1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