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结项和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6日 15:29 次浏览

各相关学院:

根据《榆林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附件1)相关规定,以及《关于开展2021年度榆林学院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和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结项和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结项

(一)结项范围及要求

1.结项范围:本次结项的对象为榆林学院2020年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立项名单详见《2020年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立项名单》(附件2)。

2.项目负责人填写《榆林学院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结项报告书》(附件3)并附相关成果材料。

3.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结项,应正式出版相应的教材,或者已经完成教材初稿,并在研究生教学过程中使用一年以上。

4.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中出版的教材,出版时须在封面上注明“榆林学院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字样。

(二)验收程序

1.由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项目验收,验收方式为汇报和成果展示。验收内容包括:是否达到项目申报书规定的内容,是否有标志性成果,课程建设经费的使用情况等。

2.项目验收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档,验收不合格或未完成任务的项目可延期一年申请再验收;逾期验收仍不合格者,收回项目经费,其项目负责人3年内不得再申报研究生院资助的相关项目。

3.验收合格的教材建设项目,成果的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项目负责人有义务按照研究生院的要求,将相关资料上传“榆林学院研究生管理系统”,并在今后的研究生教学过程中优先使用。

(三)材料报送

请以学院为单位,于2022年9月20日前提交《榆林学院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结项报告书》纸质版一式3份和相关成果材料,以及电子版报送研究生院培养科318办公室。

二、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

(一)检查范围

2021年榆林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详见附件4)。

(二)检查方式

1.项目负责人填写《榆林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5),纸质版一式3份和电子版交所在学院审核。

2.各学院对本单位的项目进展和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根据项目研究进展,提出初步检查意见。

3.研究生院组织有关专家对项目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项目目前进展情况、经费使用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对检查不合格、进度严重滞后者,学校将撤销项目,并终止下拨项目经费。

4.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在结项时,项目负责人应提交录制的课程视频和完整的电子教案、教学课件、教学大纲、试题库等资源,并应按照研究生院的要求,将相关资料上传“榆林学院研究生管理系统”,供全校研究生网上学习。

(三)材料报送

请于2022年9月2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榆林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表》和项目成果相关资料(签字盖章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研究生院培养科318办公室。

(联系人:李欢 联系方式:0912-3868039)

研究生院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