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信息>>正文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榆林学院考点考场规则与考场安排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处 审核: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4日 11:29 次浏览

以下内容非常重要,请考生务必仔细认真阅读,严格执行!!!

一、考场规则

1.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应届毕业生还须带学生证)、《2021年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承诺书》提前到考场所在的教学楼前等待入场。第一单元考试前50分钟、其他单元考试前40分钟,开始组织入场。(特别提醒,第一单元考试考生应提前15分钟坐到考位。)

2.考生入场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钢笔或者签字笔,以及铅笔、绘图仪器等,或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坚决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等具有通讯功能工具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橡皮(考点提供)、涂改液、修正带、笔袋、手表及各类饮料及水杯等物品进入考场我考点考场统一配备挂钟,作为考生掌握考试时间的参考(具体考试时间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

考场在5号楼103105107113203、211、311、313教室的管理类联考考生不需要带橡皮、黑色中性笔和2B铅笔(由考点统一提供)。

3.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考生进入考场后中途不得擅自离开考场,当场考试时间终了考生方可交卷出场。

4、考试终了时间一到,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并起立,凡继续答题者,按违规处理。全国统考科目答卷由监考员整理回收,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由考生本人将试题纸、答题纸装入原试题袋内,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考生自行密封试题袋并签名。监考员收齐答卷袋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试题册、答题纸、答题卡和草稿纸等不准带离考场。

考场规则详细内容见附件1。

二、考场安排

1.我校考场设置在榆林学院3号、4号、5号教学楼(标准化视频监控教室,考场详细安排见附件2)。12月28日,五单元考试科目考场设在3号教学楼3412、3413教室。

2.考生应在12月25日中午12点前到考试地点了解考场及有关注意事项。

3.考生务必按准考证号与桌签标识对号入座。部分教室安排2个考场,考生注意不要坐错安排两个考场的教室有:四号教学楼:联401教室、联402教室、联403教室、联404教室、联405教室,五号教学楼:5101、5102、5201、5202、5301、5302、5401、5402)。

三、其他事项

1.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请考生不要开车。

2.考试全程视频监控并录像,影像资料拷盘上报省考试管理中心。考中和考后,我考点和省教育考试院将回看录像,追查并认定违纪作弊行为。

3.如果违纪作弊或协助他人违纪作弊,考点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处理,并向教育部上报违纪作弊事实,记入考试诚信档案,影响就业、考试等。

4.本次考试三栋教学楼都设立由考务人员和公安人员共同参与的考生违纪处理组,负责违纪考生的现场处理、案件侦办等事项,触犯刑法者现场直接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如果你是本校学生,我们还将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学籍处分

如果你是外校在籍学生或已参加工作者,我们还将向你所在学校或工作单位,寄发违纪作弊通知单,由学校或单位作出处理。

违纪作弊考生,以后将不允许在我校考点报考和报考我校。

5.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欢迎考生对发现的违纪事实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0912-3896035(校纪委)     0912-3868816(研究生处)

举报邮箱:jijianwei@yulinu.edu.cn(校纪委)   yjsc@yulinu.edu.cn(研究生处)

榆林学院考点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