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培养动态>>正文

生科院与华西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就“羊饲料科技小院”建设洽谈合作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0日 18:29 次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广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将研究生教育与生产实践、社会需求和农业农村发展紧密结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9月13日,陕西省绒山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屈雷、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段义忠与梁静、史焕博士,部分研究生赴榆林市华西牧业进行参观考察,就校企科技小院建设、研究生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洽谈。

在华西牧业总经理杨海珍女士及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的陪同下,段义忠一行先后参观了华西牧业饲料生产车间、品管留样室和化验室,详细了解了华西牧业饲料生产流程、品控规程、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

会上,双方就“羊饲料科技小院”的建设合作问题进行交流。段义忠向杨海珍分析了科技小院建设的重要性,表示双方要以科技小院建设为契机,推动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屈雷表示研究生通过对企业生产一线全流程的学习,深入了解生产需求和企业研发需求,结合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进行项目申请和科技攻关,实现合作共赢。杨海珍对榆林学院在华西牧业建设科技小院的合作理念表示赞同。她说,公司将结合实际需要,安排学生进入生产、品管、配方等岗位进行学习,协调提供实验农场。随后,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校企合作及科技攻关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考察合作密切了高校与地方企业的联系,加快我院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榆林畜牧业发展、助力榆林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