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培养动态>>正文

我校协办陕西省煤炭学会八届三次理事会暨“双碳”目标与煤炭科技创新论坛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2日 18:31 次浏览

2022年9月21日,陕西省煤炭学会主办、榆林学院协办的陕西省煤炭学会八届三次理事会暨“双碳”目标与煤炭科技创新论坛在榆林市石油宾馆顺利召开。为落实我校2022年秋季追赶超越任务部署有关文件精神,闫龙副校长和化学与化工学院亢玉红副院长一行数人代表榆林学院参会。此外,来自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彬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榆林能源集团、陕西陕煤榆北煤业有限公司和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等单位近百名嘉宾出席了会议。

本届论坛以“科技赋能、低碳引领、创新驱动,助力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双碳目标”为主旨,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重要讲话,共同探讨“双碳约束”的新发展格局下煤炭科技创新的实际需求,王双明等十一位专家分别做了《科技赋能 低碳引领 助推绿色发展新格局》、《创新驱动“双碳”新目标 实现智能引领煤炭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报告,就煤炭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分享。

本届论坛促进了国内煤化工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深入交流,加强了业内各单位或机构组织的信息交互,推动了煤化工企业创新发展的持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