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培养动态>>正文

榆林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集锦(一)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1日 14:36 次浏览

榆林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火热进行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响应学校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举行“马列经典”读书交流会,培养研究生学术能力、满足发展实际需求,特邀三位青年教师出席指导,研究生秘书康鹏辉主持工作。读书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学习类型,培养了学生阅读兴趣,扩展了学生求知视野,为学生全面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公众号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cK-24KYwYaJnYWzFSTbyfw

【化学与化工学院】

11月2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主办的陕西省青年科学家大会在榆林中科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举行,我校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代表共计160余名参加了本次大会。

11月4日,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首席科学家、二级研究员蒋忠诚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作题为“岩溶关键带理论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副校长闫龙出席,石油教研室主任及研究生师生代表参加,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人主持,

11月6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路芳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4502会议室作题为“生物质低碳催化转化制备气体”的学术报告,副校长闫龙出席,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共计50余人参加。

11月7日,教育部长江学者、重庆大学魏子栋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4502会议室作题为“电解水制氢耦合阳极氧化高附加值化学品合成”的学术报告,副校长闫龙出席,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加。

推送链接:

https://hxyhgxy.yulinu.edu.cn/info/1060/3893.htm

https://hxyhgxy.yulinu.edu.cn/info/1060/3890.htm

https://hxyhgxy.yulinu.edu.cn/info/1060/3892.htm

https://hxyhgxy.yulinu.edu.cn/info/1060/3895.htm

【建筑工程学院】

11月2—3日,山西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系统科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原山西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忱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土木水利专业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及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听取了报告。

推送链接:

https://jzgcxy.yulinu.edu.cn/info/1017/2508.htm

【数学与统计学院】

11月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321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培养专题研讨会,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主持。

11月7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五乐育人”工作体系,做好首届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提高研究生学科学识水平和实践教育能力,推进研究生学术月活动顺利开展,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2023级所有研究生与来自全省近百名骨干中、小学数学教师代表学习交流,全程参加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23年“国培计划”——陕西省中、小学数学学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培训项目涵盖专家专题讲座、名校访学实践、导师带教、工作坊研修、红色研学等内容。

推送链接:

https://math.yulinu.edu.cn/info/1055/2759.htm

https://math.yulinu.edu.cn/info/1055/2761.htm

【信息工程学院】

10月26-28日,信息工程学院博士、教授及研究生团队共计19人赴沈阳参加第二十届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此次参会,旨在深化学术交流,探索科技前沿,主动引进高层次人才,提高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质量,推动产学研合作。

11月9日,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CNCC中国计算机大会参会总结报告会,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代表及2023级13名研究生参加会议。

推送链接:

https://xxgc.yulinu.edu.cn/info/1058/1968.htm

https://xxgc.yulinu.edu.cn/info/1058/1984.htm

【管理学院】

10月20日,管理学院首届旅游管理研究生建模分析大赛在2S411实验室举行,旅游管理专业13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比赛。参赛同学利用统计学研究方法,分析建模案例,对自己的作品做出精彩汇报。

推送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7rwwtX1sEoSg7VG4-zu68Q

【生命科学学院】

11月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研究员朱铭强校友应邀为我校师生做题为“青春扬帆起航,创新成就梦想”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子洲楼318进行,副校长张晓出席,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等120人聆听报告。

11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煤田地质与勘探》编辑部主任范章群来我校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与传播》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80余人到场聆听。

推送链接:

https://smkxxy.yulinu.edu.cn/info/1138/6059.htm

https://smkxxy.yulinu.edu.cn/info/1228/6066.htm

【文学院】

10月25日,为广泛宣传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招生政策,动员广大考生报考文学院硕士生,文学院负责人赴西藏民族大学进行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招生宣讲。

11月10日,文学院在3号教学楼216会议室召开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课程建设研讨会。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全体硕士生导师出席会议,文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推送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pKo6uQcxvH6EROcR6qli6w

https://wxy.yulinu.edu.cn/info/1058/41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