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培养动态>>正文

榆林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集锦(四)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9日 11:13 次浏览

榆林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火热进行中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召开“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汇报与座谈交流会”,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部分博士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11月24日,西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岩土工程学科带头人、陕西省黄土力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邵生俊应邀在子州楼319教室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非饱和结构性黄土力学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2023级全体研究生和2020级全体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听取了报告。

链接:https://jzgcxy.yulinu.edu.cn/info/1017/2517.htm

链接:https://jzgcxy.yulinu.edu.cn/info/1017/2516.htm

【管理学院】

11月27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地理学与旅游学院博士生杨文婕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6312教室举行,管理学院23级旅游管理研究新生参加,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链接:https://glxy.yulinu.edu.cn/info/1119/3229.htm

【数学与统计学院】

11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广州大学张崇歧教授在5202教室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作题为“做一名有准备的教师”专题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大三、大四本科生以及教师代表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11月24日下午,我校邀请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榆林市名教师的榆林中学数学教研组组长李红老师为数学与统计学院23级全体研究生以及22级、23级本科生作教学示范与专题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与全体研究生班主任参加。

链接:https://math.yulinu.edu.cn/info/1055/2771.htm

链接:https://math.yulinu.edu.cn/info/1055/2770.htm

【化学与化工学院】

11月25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会,研2021级、研2022级共4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邀请研究生导师、校外行业专家共同担任评委,分2个小组进行。全体报告人通过PPT形式将自己研究成果向评委专家逐一呈现,并对评委专家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解答,同时就论文撰写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评审专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汇报结束,评审专家从报告的科学问题、研究内容、方法与结论、创新能力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任梦娇、胡伟豪、杨婷婷、梁景冬、王怡钰、时文澳、朱起扬等14名硕士生获优秀学术报告奖。

为进一步营造学术研讨氛围,充分调动研究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研究生学术表达和交流能力,作为2023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化学与化工学院于11月24日在4号教学楼一楼举办了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海报展。

11月30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魏贤勇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氢转移理论在煤加氢转化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交流会在4502会议室举行,化学与化工学院常务相关负责人主持,化学与化工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加。

链接:https://hxyhgxy.yulinu.edu.cn/info/1056/4081.htm

链接:https://hxyhgxy.yulinu.edu.cn/info/1056/4069.htm

链接:https://hxyhgxy.yulinu.edu.cn/info/1056/4122.htm

【文学院】

12月8日上午,陕西省诗词学会会员、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会员贺昕在6612教室为文学院研究生作题为“散文创作的心得与体会”专题报告,文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链接:https://wxy.yulinu.edu.cn/info/1058/4118.htm

【生命科学学院】

11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在5号楼5108为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作题为“賡续报效祖国之魂,争做农业强国的圆梦人”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100余人到场聆听。

11月29日,西北大学秦岭研究院太平分院院长李忠虎应邀来我校在子洲楼214教室作题为《中国特有羌活属植物群体进化》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80余人到场聆听。

12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在5302(畜牧教室)和5607、5609(农艺教室)成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农艺和畜牧两大专业的研究生汇报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主题覆盖了榆林市观果植物资源调查、土壤C/N配比对大豆生长的影响等多个研究领域。

链接:https://smkxxy.yulinu.edu.cn/info/1228/6078.htm

链接:https://smkxxy.yulinu.edu.cn/info/1228/6082.htm

链接:https://smkxxy.yulinu.edu.cn/info/1228/6104.htm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研究生学院学术月活动,加强学科(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对新版高中思想政治课程教材的把握,提高其教学实践能力,2023级硕士研究生于11月28日在6406会议室开展讲课、评课活动。相关老师应邀参加指导,研究生秘书长主持。

11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学科(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读书交流活动在6406会议室举行,相关教授、副教受邀参加指导,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DKsnph6JkSP4MtvQPuLTA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UMweOd8c_G-FQ5H3_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