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培养动态>>正文

生科院召开畜牧2022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5日 11:14 次浏览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是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独立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是整个学位论文顺利进行的必要基础,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12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在5306和5307多功能教室召开畜牧2022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按照《榆林学院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管理办法(暂行)》规定,组织校内评审专家及邀请榆林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刘健鹏高级兽医师和榆林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高玉平高级畜牧师两位行业导师成立2个开题报告评审小组,毕台飞教授和屈雷教授分别担任评审小组组长,教师李托和王思虎任开题秘书。

开题论证会,组长毕台飞教授解读《榆林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的指导性标准》文件,这为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提供了参考性标准。通过研究生对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汇报,评审小组从选题依据及意义、选题内容与本专业的相关度、研究工作方案的可行性和合理性及研究目标与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重点评价和论证。

本次开题论证会程序规范、过程严谨,评审小组与研究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根据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这些意见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和修改开题报告,提高其行文规范撰写,最终确保学位论文以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