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培养动态>>正文

我校陕西榆阳沙棘科技小院获第二届科技小院大赛国赛三等奖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崔长珍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段义忠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0日 11:28 次浏览

1月7日,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二届科技小院大赛决赛在云南大理圆满落幕。本次国赛以“解民生,治学问”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五四青年节前夕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发挥科技小院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强国建设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大赛有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榆林学院等23所高校的48个科技小院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陕西榆阳沙棘科技小院参赛作品《科技小院助力榆林沙棘产业发展》荣获第二届科技小院大赛国赛三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国赛奖。

陕西榆阳沙棘科技小院是榆林学院与榆林市圣方沙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建设的,旨在推动榆林沙棘产业的发展,促进榆林沙棘产业的转型升级。成立以来,科技小院在沙棘品种引进、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产品研发等方面成果显著,为榆林市的沙棘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积极开展技术推广和培训工作,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同时,科技小院还与圣方沙棘公司合作,共同开发沙棘系列产品,包括沙棘大健康产品、沙棘日化产品、沙棘生物质燃料等,推动沙棘产业的多元化发展,为当地农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收入来源。我校将以本次科技小院获奖为契机,持续抓好科技小院建设,创新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助力榆林农业产业升级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