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学习>>正文

中共榆林学院研究生院总支部委员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16:43 次浏览

为了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3日,中共榆林学院研究生院总支部委员会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郝家桥、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杨家沟革命旧址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庚续红色血脉,锻造政治灵魂。

在郝家桥合影留念

途中学习《共产党宣言》

早上7点半,大家准时出发去学习第一站郝家桥,途中,由党总支书记高芸领学《共产党宣言》开篇语。早上9点半,到达郝家桥村后,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习仲勋纪念碑、郝家桥革命历史纪念室、习仲勋旧居等。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大家认真了解了时任地委书记习仲勋带领调查组在郝家桥开展蹲点调查的革命故事,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苦,深入群众,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崇高革命精神。通过郝家桥村的历史变化,也看到了郝家桥村一代代干部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之后,大家又来到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参观学习。在李子洲广场,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总支书记高芸同志和副书记吴喜军同志为转正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在绥师校史馆,绥师校区管委会主任张雄同志和讲解员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绥师的历史,创始于1923年的绥师为党的革命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革命英才的摇篮”和“西北革命策源地”。

绥师校区子洲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

为转正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

管委会主任张雄和讲解员为大家介绍绥师校史

下午,大家又驱车来到米脂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十二月会议”旧址、毛泽东旧居等红色基地,仔细学习了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革命历史,一间间展室呈现出先辈们于山峁沟壑之间运筹帷幄的生动场景,窑洞内彻夜未熄的灯光点燃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曙光,在这里,大家重温了峥嵘的革命岁月、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切身感受到了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

杨家沟革命旧址学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大家在重温历史、感悟历史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光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光辉历史铭记于心,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