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学习>>正文

喜迎二十大:“感悟非凡成就,汲取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8日 16:03 次浏览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10月26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赴榆林市展览馆、陕北民歌博物馆开展“感悟非凡成就,汲取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榆林市展览馆,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和实地参观,大家目睹了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光辉成就,从榆林市的发展看到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感悟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作为材料与化工、农业专业的研究生,大家看到榆林能源化工和农业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瞩目成就,深感这是一片大有作为的广袤土地,更加笃定了学习的信念。

接下来,大家来到陕北民歌博物馆,在这里,既有丰富的实物展品,又有生动陕北民歌、榆林小曲、陕北说书等现场表演。通过参观体验,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传统的陕北民歌是对苦难生活的不屈,革命时期的陕北民歌是革命宣言,当代的陕北民歌是对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幸福生活的赞歌。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激励师生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做出新贡献的初心。

大家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自己真切感受到了陕北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汲取了革命老区奋发进取的精神力量,今后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拼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