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学习>>正文

研究生院党总支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09:41 次浏览

3月3日下午,研究生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省监委驻榆林学院监察专员姜劲波到会指导,党总支书记高芸主持会议,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高芸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代表研究生党总支领导班子围绕“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针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中机关党总支对研究生院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汇报,提出整改措施。之后,高芸和吴喜军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姜劲波对领导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研究生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态度坦诚布公,工作严谨细致。就今后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制度,通过民主生活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为硕士研究生培养奠定基础;三是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打造和擦亮研究生教育名片,做追赶超越的排头兵;四是切实加强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守好研究生生命安全底线、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的底线,确保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芸在表态发言中指出,针对会上的批评,班子将全部吸收,认真梳理、深刻反思,制定整改方案并加以落实。一是加强学习,通过理论和业务学习相结合,把班子打造成学习型,奋斗型的的班子;二是坚决将校党委制定的“追赶超越”机制和“跑三”落实到实际业务中去;三是夯实学科基础,大力打造新增硕士点,尽快扩大研究生规模,为学校申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