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学习>>正文

研究生院与机关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09日 10:15 次浏览

9月7日下午,研究生院与机关党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晓、人事处处长姚学慧、组织部副部长高金强、人事处科长王莉娜一行到会指导。研究生院、科研处、基建处、校友办、财务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高芸主持。

会前,研究生院党总支按照校党委安排,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同时,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深入查摆,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高芸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作对照检查,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原因,深挖问题症结,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接下来,各部门处级干部围绕六个对照检查,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逐一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反思剖析,查找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张晓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点评,他表示,各单位领导干部整体上非常重视此次会议,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剖析的问题很深刻,整改的措施也明确,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张晓对后面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学习。提升认知能力,落脚点要落在问题的整改上,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推动全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大整改力度。以问题为导向、写出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方案,做到真改实改;三是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推动部门建章立制工作,有效规范和改进各项工作作风。

最后高芸代表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学用结合强本领,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要扎实学习业务管理,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二是落实整改见成效,通过本次会议批评与自我批评所发现的问题,细化整改举措,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推进本单位工作;三是务大局促发展,把国家与学校的事放在心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切实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