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学习>>正文

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院 审核: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5日 17:40 次浏览

10月24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子洲楼219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研究生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薛国栋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高芸主持。

会上,学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和“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等内容。参会人员分别就会议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开展讨论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高芸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精神。他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党创新性地建立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维护社会的安定和民族团结提供了坚强的理论保障,形成了科学的民族与宗教治理体系。要求大家: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和把握相关政策。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研究生院的具体情况,加强“六禁”“五管”“两坚持”“两教”“一普”“一帮扶”日常管理,认真落实好民族宗教工作责任制。三是要关心关注研究生的成长成才,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以增强学生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增强爱国爱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