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培养工作>>正文

关于转发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工作调研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处 审核: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6日 16:02 次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陕西省教育厅将于4月组织专家对全省高校“双一流”建设推进情况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培养管理现状和质量保证体系的建设与执行情况开展现场调研。为做好该项工作,现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工作调研的通知》转发给各培养单位,同时将相关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全体研究生指导老师、研究生任课教师及全体研究生认真学习文件,领会精神,积极准备。

二、为做好本次现场调研工作,各培养单位按照以下几点准备材料:

1、按照《通知》中附件1《调研主要观测点》中“双一流”建设及学科建设推进情况、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情况、研究生学位论文和学位授予管理情况、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情况及预防和处置学术不端的机制情况等五个观测项目中的“要点”逐一逐条准备支撑材料,并装盒做好材料目录;

2、梳理本单位研究生教育、培养、学位等有关的各种管理规章制度;

3、总结本单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及追赶超越的情况;

4、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未来的工作思路和进一步改进计划。

请各培养单位认真总结本单位研究生教育的管理现状和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情况,于4月10日前完成支撑材料备查。

附件:《关于开展<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工作调研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