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李秀兵应邀为我校“学科建设大讲堂”作报告

来源: 作者: 编辑: 研究生处 审核: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6日 13:42 次浏览

10月2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秀兵应邀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学科建设大讲堂做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助理兼研究生处处长张雄主持,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科研)副院长、研究生(科研)秘书、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李秀兵结合在西安交通大学的工作经验为我们做了题为“牢记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推进学籍管理规范创新”“坚守学术诚信,拒绝学术不端”的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制度的历史沿革、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学籍学历管理规定的探索与实践。针对学术不端问题结合国内外突出案例分析了治理学术不端的机制与趋势和治理学术不端行为的模式。

张雄代表与会师生对李秀兵莅临我校做报告表示衷心感谢,指出二级学院要加强导师立德树人、师德师风的建设,健全相关制度,做到用制度去规范、管理,不断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